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召开 2021年度班主任交流会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次数:396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学生开学工作会议部署,切实维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秋季开学工作顺利进行。827日上午10点,我院组织各年级的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于轻化楼C405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班主任交流会,学院副书记王介峰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学院团委书记孙宁主持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王书记首先强调了老生返校、新生开学时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院教职工特别是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老师要保持疫情防控“战斗状态”。严格控制各个开学时间节点,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关于学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文件和会议要求,认清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认真制定落实开学方案,妥善做好学生返校有关工作。随后,王书记明确指出当前学院各级学生存在一定的学风问题,表现在参与校级、院级学术活动、讲座等的积极性不高,学生干部开展工作不主动等方面。王书记要求各年级班主任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整顿学生的学风、风气问题,学院会配合推出明确的学生管理制度,对学生的管理要有纪律和制度的约束,保障学院学生在学习等多方面全面发展提高。王书记发言后,团委书记孙宁进行了补充发言,强调务必压实、压细开学防疫要求,针对学生返校后的隔离、封闭管理、补考等工作进行了解释说明。

最后,各年级各班的班主任、辅导员对相关工作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明确了2020级学生开学后专业划分及分班、班委换届、毕业班学生等工作的具体要求。本次交流会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开学、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为确保后续秋季开学工作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