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一次班长、团支书会议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581

新学期伊始,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并规划安排下一阶段学院主要工作,2021年8月29日上午9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二教楼阶梯教室101召开了2021-2022学年度第一次班长、团支书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介峰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孙宁主持。孙宁老师首先说明了学院学生工作人员的人事变动情况,介绍了新入职的辅导员孔祥都老师,并对今后团委工作的具体分工进行了阐释。同时,孙宁老师针对近期存在的班委工作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号召全体班长、团支书回忆并牢记自身竞选时的初心,希望大家能够做到吃苦耐劳、勇于担当,兼顾好学业与学生工作的开展,能够真正为同学服务、为大家着想。随后,王介峰书记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王书记首先对各年级全体班长、团支书表示了感谢,广大学生干部能够认真完成自身的本职工作,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作出了贡献。但王书记也对班长、团支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针对近期存在的不足勉励大家要不畏辛苦、勇于担当。他告诫班长、团支书们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以提升学习成绩作为班级工作的核心,把更多的时间精力集中到这上面来,这才是对班内同学负责、对学校负责、对未来负责的工作方向。此外,应做好团结工作,活跃班内气氛,使大家有一个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氛围,这也是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而在开学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班长、团支书作为各班级的“战疫指挥官应当冲锋在前,要有高的站位、高的视野,把服务同学放在第一位。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制度的约束和保障,王书记对此指出主要学生干部作为锻炼自身综合素质的平台,是非常珍贵的,如果大家无法胜任班长、团支书的工作,学院会及时组织开展班委换届,将有能力、热心服务同学的人选上来,而将能力不足、应付了事的干部换下去。最后,王书记针对下一阶段学院的主要工作等进行了具体布置,并再次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所有人都不能放松警惕,应严格依照学校的开学返校防疫要求开展相关工作,着力保障全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安全。 

王书记发言结束后,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分别进行了发言,针对不同年级存在的不同问题,辅导员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安排,对各年级班长、团支书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诚挚的期望。在会议最后,全体班长、团支书对近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情况与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相信在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学院工作一定能百尺竿头,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