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召开新六艺·第一课专项主题教育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601

为了帮助2021级新生开创一个良好的开端,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为了增进师生间的相互了解。2021年9月9日18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9级辅导员徐小龙老师、21级辅导员孔祥都老师,在一教阶梯教室401、403为2021级全体新生开展了新六艺·第一课专项主题教育,全体材料学院21级新生到场聆听了本次新六艺主题教育

   本次新六艺主题教育首先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生手册》为主要内容力求帮助新生了解大学生活的特点并寄予新生新的要求与期望。老师就《学生手册》中的各项制度向新生作了系统、详细的讲解。在讲解过程中,老师通过鲜活的事例诠释了各项制度的重要性以及违规违纪的严重后果使同学们深刻学习了《学生手册》中的重要内容。孔老师着重对考试违纪旷课等行为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了遵守校规校纪、考试纪律的重要性要求预防并制止一切形式的作弊行为。让同学们明白弘扬校园正气,是我们每一名学子应该时刻牢记的训诫和遵守的准则。随后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交流了规则意识的重要性,表明大学校园是自由的家园,也是文明的殿堂自由是建立在规范与自律基础上的。同时,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理念,自觉提高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到遵纪守法、和谐相处、健康成长。

  19级辅导员老师积极与2021级同学们交流徐老师阐释了学党史、上的重要意义并针对现阶段疫情防控提出了明确要求,重点阐述了如何深化对“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等内容的理解,并强调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听党话跟党走,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修养。大学是人生又一个重要的开始,大学新生活要从选定方向开始,只有找准了人生的目标并朝着选定的方向去努力,才能实现心中的梦想。他希望同学们,一是要好学习,坚持读“有用”之书与读“无用”之书相结合;二是要勤实践,坚持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相结合;三是要爱运动,坚持规律生活与涵养身心素养相结合;四是要守底线,守住法律、道德与学业三条底线,争做时代好青年最后,徐老师耐心叮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一定要做到勤洗手、多通风,加强锻炼,保障自身身体健康。

本次新六艺·第一课专项主题教育的开展,增强了材料学院2021级新生对学校和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加强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有利于共同推动学校及我院工作的开展,促进新生们的健康成长、成才、成功、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