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龙到材料学院调研指导材料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1080

9月15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指导材料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研究生处班子成员陪同调研,材料学科建设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材料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沈建兴就博士点申报基本条件、国内高校学科对比、存在的短板以及学科未来建设措施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王英龙对材料学科所做的细致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与高度肯定,对材料学科申报博士点的优势与劣势做出了客观分析。他指出,在博士点申报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材料学科要提高站位,进入博士点申报战时状态,立足学科特点,充分利用学科交叉优势,与校(院)优势学科相融合,夯实基础,补足短板,狠抓落实,有目的有计划的强化学科建设,增强材料学科在国内同类学科中的竞争力,为下一轮博士点的成功申报闯出一条新路子。

座谈会上,副校(院)长曹茂永对学院贯彻落实王书记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博士点申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