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省科学院)与滕州玻璃企业召开产学研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11-27 浏览次数: 122

11月22日,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与滕州玻璃企业产学研合作座谈会于滕州鲍沟镇举行。鲍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鹏、滕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部分玻璃企业负责人、材料学院党政领导和老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山东省玻璃质检中心,实地察看了质检中心设备配置及检测运行情况,使大家对质检中心的设施状况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座谈会上,我校领导老师与玻璃企业的负责人相互交流了院校现状、产业发展、技术研发和企业经营等具体情况,并就有关技术难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重点探讨了玻璃深加工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如银镜玻璃喷涂过程中易出现的“黑边”和物理钢化过程中局部开裂问题。通过座谈,双方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规划方案,并就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玻璃产业转型升级达成了一致。

这次座谈会是本月初我校与滕州市政府联合建立滕州市玻璃工程技术中心后进行实质合作的延续与深化。使我校了解了企业的基本现状,为进一步产学研校企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