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挫折教育”事迹报告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6-02浏览次数:144



      611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一场“挫折教育”事迹报告会。本次报告会旨在加深同学们对挫折的认识,提高同学们正视困难、直面挫折的能力。

   报告会邀请该学院两位04级同学为大家讲述自己由后进变先进的经历,他们通过自己的经验、教训,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面对现实,不断完善自我。平时要处理好学习和娱乐的关系,千万不能沉迷于网络游戏。即使目前成绩很差也不要丧失信心、放弃学习,要通过加倍的努力迎头赶上,对自己的未来更要有足够的自信和决心。 

  本场报告会,对于即将面临考试的同学们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对成绩落后的同学有一定的警示和激励作用。 经过面对面的交流、心与心的碰撞,同学们对挫折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懂得了如何提高自身承受挫折的能力和方法,学会关心身边的同学,鼓励和帮助身边的同学一起面对挫折、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