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13-06-02浏览次数:135

夏天的气息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离别的脚步也渐渐走近了我们。高高耸立的教学楼,温情无限的寝室,人头攒动的食堂,绿草荫荫的操场……就是在这里,我们曾经挥洒汗水、流过泪水、也曾展颜欢笑、开怀放歌,但当离别无可阻挡地来临时,却只能收拾好心情,重新出发,踏上新的旅途。但是无论走到哪里,母校已经见证了我们的青春,我们与她之间的感情,早已是血脉相通,永远不能离分! 怀着对母校的深情眷恋,带着对未来事业的无限憧憬,我们即将告别母校,步入社会。临行之时,望广大毕业生同学们能珍惜大学生活, 展现出自我的风采,为学弟学妹们树立良好的榜样,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让母校永远记住阳光灿烂的我们。在此,材料学院真诚地向全院2008届毕业生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要保持平和的心态;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要有胜者的信心和勇气;我们要深信“天生我才必有用”。 立足本职,敬业爱岗,为母校增光添彩;建功立业,为祖国做贡献。

2、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和答辩,给自己的大学学习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3、积极与师长和同学交流,化解同学之间曾经有过的误会和不快,畅谈未来的发展;给师弟师妹传授自己的经验,让他们能够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好的学习和生活,这是需要我们传承的责任;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留下自己的建议,让母校有更快更好的发展,是我们每一位学生的最大心愿。

4、响应学校号召,合理安排时间,积极配合老师做好各项离校准备工作,确保在校期间的安全与稳定。到有关部门办理离校手续时,注意文明礼貌,尊敬师长。主动归还所借物品,主动结清学费欠款,做到诚实守信。

5、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留下我们平常生活的身影,这里的一桌一凳是我们四年光阴的见证,爱惜学校里我们曾经备加珍惜过的物品,也是对自己的一份尊重。

6、严格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爱护一切公共设施,保持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讲文明,讲礼貌,为那些仍在校园里拼搏努力的学弟、学妹们,营造和谐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

7、保持良好修养,维护大学生形象,不在公共场合喧哗、起哄、努力做到勤俭节约,不酗酒、打闹,表达同学情谊有礼有节,给低年级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

8、在这短暂的时间里,积极开展有意义的活动,为学校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尽己所能为母校添光彩。

亲爱的同学们,群鸿飞四海,爱心留故园;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毕业不是永别,而是扬帆出航;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开始。让我们保持平和的心态,面带丰收的微笑,带着殷切的希望,留下美好的回忆,愉快地奔向人生新的征程!

未来的日子里,可能会一帆风顺或风雨兼程,也可能泪水与欢笑掺半,但是母校会一直温暖地关注所有毕业生,只要秉承永不放弃、勇往直前的信念,相信我们会迎来新的曙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最后祝所有即将毕业的学生,在以后的日子里展翅高飞,鹏程万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8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