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社会实践队举行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6-03浏览次数:224



    7月21日,材料学院大学生岗位实践队在团总支辅导员池振国老师的带领下,奔赴东营市大王镇中共刘集党支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

    在刘集党支部旧址,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刘集支部旧址复原陈列展、简史陈列展、大型室外环壁浮雕重点事迹展,并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又特别参观了国家一级革命文物――原始版本的《共产党宣言》。支部旧址复原陈列展再现了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场面及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展厅内图画、文字以及文物形象地介绍了刘子文、刘良才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大型室外环壁浮雕重点事迹展,生动地再现了刘集党支部先烈如火如荼的革命斗争场景。

    参观临近末尾,材料学院一行和青岛科技大学社会实践队的师生不期而遇,团总支池老师带领大家与青岛科技大学社会实践队的师生们就大学生社会实践、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学生日常管理及毕业生就业择业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合影留念。双方在交流后都表示收获很多。
    通过此次特色主题党日,年轻党员同学们感受到了当年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为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所鼓舞,加深了对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的认识和理解,受到了一次十分深刻的党性教育。普通同学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党有深刻的认识,都表示以后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