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学生党员率先学习科学发展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13-06-03浏览次数:205

11月4日晚,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二号教学楼B402率先召开学习科学发展观的会议,我院团总支书记侯家刚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围绕如何从自身做起践行科学发展观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并且交流了各自学习的心得。

会议中,与会的党支部成员对如何践行科学发展观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分别从怎样看待科学发展观以及自己如何在行动中来推广科学发展观详细谈了自身的感受。侯老师针对学院当前的实际提出,实践科学发展观要做到“六个一”,即要求各学生党员必须做到:一个学期读一本好书,做好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的先锋;一个学期在校报、网站或学院网站上发表一篇文章,带头做好院部文化的倡导;一个学期主动培养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带头做好党的助手;一个季度向党支部书面汇报一次,带头反思,不断提升自我;一个学期帮扶一名贫困生,带头做有爱心的大学生;一个月至少走访其他学生宿舍一次,了解其寝室思想、卫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带头做文明和谐校园的督导。最后,学生党员代表郭媛媛作了发言。她说,践行科学发展观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实事求是,为同学们服务。

会后,与会的学生党员交流了各自的学习的心得和感受,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且表示自己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践行科学发展观,从自己做起。据悉,该院今后还将继续开展过动员会、报告会、集体学习、座谈会、社会实践等多种有效形式,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引向深入,切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