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座谈会进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调研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7-04浏览次数:279



    2009年4月7日上午,材料学院召开了“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座谈会,会议由该院沈建兴书记主持,全体实验室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沈书记首先谈到:“搞好学校的实验室建设与改革,是学校培养高素质人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的坚实基础,是学校整体建设和发展的重要环节,建设一流的实验室是建设一流高校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全面提升我院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水平,为广大教师搭建一个实践教学、为学生搭建一个实践创新的良好平台,才能真正做到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真正让广大师生得实惠。”接着,与会人员提出了实验室使用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并对如何改善实验教室使用效果、减少设备故障率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此次座谈会也梳理出了实验室建设发展方面相关问题,如:学院的实验用房分散,有的实验室利用率不高;建设项目经费不够等等。根据梳理出的这些问题,还初步拟定了几项具体措施,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