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硅酸盐89级校友20年再聚首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3-10-28浏览次数:1265

近日,齐鲁工业大学硅酸盐89级毕业20周年师生座谈会在2号教学楼C405隆重举行。学校纪委书记周有波到会祝贺并讲话。出席活动的还有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吴笑兵、材料学院的党政领导、10多位老教师代表和近50名返校校友。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沈建兴主持。

周有波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硅酸盐89级校友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在综合竞争力、师资队伍、办学条件、招生规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未来发展规划。他指出,齐鲁工业大学在65年的风雨历程中,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不变的是学校的精神与传统。无论遇到多大的压力与困难,学校始终奋力拼搏,追求卓越,在几代人的坚持与坚守下,齐鲁工大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得到了国内外的一致认可。周书记强调,学校现在所取得的成绩,既来自于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同时也离不开校友四面八方的支持,他代表学校对校友们表示真诚的感谢,希望广大校友加强与母校的合作与交流,和全体师生一起努力,为国家经济发展的转型和科学技术的进步做出齐鲁工大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吴笑兵主任介绍了我校校友会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母校永远是校友之家,校友办将积极为校友的发展服务,也期望校友们关心支持校友工作,力所能及的为母校建设发展做贡献。老教师代表梁忠友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89级校友们在学校学习、生活的那段青春而艰苦的岁月,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秉承“明德励志,崇实尚能”的校训,努力拼搏,为母校增光添彩。沈建兴书记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规模、特别是近几年取得成绩,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

座谈中,返校校友们纷纷发言,深情回顾大学生活,无不感慨万分。他们感恩于学校的培养,感恩于恩师的辛勤教诲,对学校的巨大变化和发展感到由衷欣慰和鼓舞,并就人才培养、校友会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前,在傅东良副校长、周有波书记等陪同下,校友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玻璃陶瓷科技博物馆,并于图书馆前合影留念。晚宴上,傅东良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赞扬硅酸盐89级校友在各自岗位上所取得的成绩,感谢他们为母校争光,并共同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