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汪河卿教授塑像落成仪式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5-05-16浏览次数:1122

516日上午,汪河卿教授塑像落成仪式在齐鲁工业大学隆重举行。齐鲁工业大学校长陈嘉川、副校长傅东良、任民,材料学院老教师代表张骏懋、金德键,材料学院捐赠代表王伟立、宿建沛等78级同学,亲属代表汪洪、汪清、汪进及材料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了落成仪式。仪式由材料学院院长沈建兴主持。

陈嘉川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汪教授一生都献给了齐鲁工大的教育事业,他为学校材料学科的创建奉献了毕生的精力,希望大家秉承汪教授的敬业精神,铭记并发扬汪教授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高尚品格,严谨细致的治学态度,朴实无私的工作作风,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78级校友捐赠代表王伟立、老教师代表张骏懋、亲属代表汪洪分别致辞。汪洪指出齐鲁工大这一善举充分体现了学校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是对老一辈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的尊崇和褒扬,愿和大家一起缅怀先辈,铭记教诲,把先辈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代代传承,发扬光大。

汪教授的塑像是由我校材料学院78级校友联合捐赠。汪教授1921年生人,上海市人,1949年参加革命工作,1956年起任山东省工业厅工程师,1978年起担任山东轻工业学院副教授,1980-1984年任硅酸盐系主任,1988年任教授,1991年离休,享受厅局级待遇。汪教授于19998月因病去世,享年78岁。

汪教授生前主要从事窑炉结构性能和燃烧技术的设计研究工作,有效地促进了陶瓷厂的窑炉改造和节能。汪教授为人正派,作风严谨,办事认真,廉洁奉公,在多年的教师岗位上言传身教,一丝不苟,深受师生的尊敬和爱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