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硅酸盐83级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再聚首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654

为了重温师生情、同学情,加强校友与母校联系。10月28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材料学院硅酸盐83级校友返校交流会在2号教学楼C405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任民到会接见并祝贺,出席活动的还有合作发展处周韶华处长,穆洪军副处长,材料学院党政领导、老教师代表和70多名83级校友。会议由材料学院院长沈建兴主持。

昔日同窗再聚首,忆当年青葱岁月。座谈会开始,任民首先代表学校对硅酸盐83级校友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各位校友心系母校,倾情捐赠的行为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任民向校友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综合竞争力、师资队伍、办学条件、招生规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未来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建立国内一流、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名校的目标。随后,合作发展处周韶华处长对校友工作进行汇报,表达出做好校友工作的必要性与重要意义。同时,也期望校友们关心支持校友工作,力所能及的为母校建设发展做贡献。

座谈会上,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永德、老教师代表张骏懋、材料83级校友代表王作来分别发言,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材料学院发展情况以及老教师的情况和校友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校友们纷纷发言为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对学校的培养表示感谢,祝愿学校发展越来越好。会中,同时播放了由校友制作的短视频《致青春》,重温三十年前同窗岁月,往事仍历历在目,现场气氛温馨。座谈会结束后,老教师与所有83级校友在图书馆前留影合念。

交流会结束后,材料学院在陶瓷博物馆举行83级校友捐赠仪式,郭京洲、宗艳民、周有志代表全体校友捐赠了釉下雕花红釉瓶、蓝宝石晶体及小鸭圣吉奥洗衣机,价值共约100万元。任民代表学校向捐赠人颁发了捐赠证书。校友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建设贡献出了一份力量,仪式现场气氛激动、融洽,表达出校友们重归母校的激动之情。捐赠仪式之后,沈建兴带领校友们参观了陶瓷博物馆,参观过程中,校友们纷纷进行合照留念。

本次硅酸盐83级校友30年返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各位校友重忆往昔岁月,同时加强了校友与学校的联系,对学校的校友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传达了学校育人为本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