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企业家校友报告会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308

10月1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二号教学楼B402室举办院庆四十周年主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国瓷永丰源集团副总裁郭京洲、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姜本学以及深圳市喜荟天成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永帅担任主讲人。材料学院老师、材工专业和宝石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报告会由材料学院院长沈建兴主持。

郭京洲副总裁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与自身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就,作为“国宴瓷”项目和“国家任务”项目负责人,他介绍了国瓷永丰源品牌崛起的几个维度,从传承创新,主场外交,文化自信等多个角度介绍了永丰源集团成功的原因。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制陶工艺技术,并向大家展示了其公司产品于2016年G20杭州峰会至2018年青岛上合峰会期间在中国举办的各类国宴上的应用,其精美绝伦的设计,体现中华礼仪,尽显大国风范。随后,姜本学教授介绍了其正在研究的Transparent Ceramics (透明陶瓷)透明的原理及其应用,超强激光在癌症治疗方面对医疗领域所具有的重要作用,以及激光如何控制气候等专业学术知识,他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大学生考取研究生,并勇敢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标。最后,徐永帅董事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考研失败到工作后创业的人生经历及心路历程,引导同学们养成脚踏实地,勤奋认真的学习与工作作风。最后,沈建兴对本次报告会作了总结,并简单介绍了材料学院四十年来在科研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报告会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记录,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求欲望。

本次报告会,同学们与优秀校友积极互动,在收获一定专业知识的同时,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方向,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为学院优良学风的传播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