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分管教学评估办公室领导一行来材料学部调研指导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工作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1267

  为推动学校专业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确实帮助各专业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17日上午,教务处分管教学评估办公室任向河副处长率科室负责人樊丽丽、冯童,公共基础课代表数学与人工智能学部副主任王晓丽,骨干教师杨苗苗,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副主任林霏及其骨干教师一行,来材料学部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开展调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副主任刘金华主持了本次调研座谈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主任张献、副主任李仲伟、杨志洲及专业认证核心小组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

  刘金华首先对教务处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和建设工作、专业认证整体进展情况以及专业认证的工作经验进行了介绍,希望大家通过交流相互学习,深化对专业认证理念的认识和具体工作的推进。

  任向河表示,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就是考察专业认证的经验和做法,对认证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切实存在的困难和需要校园外部协调的工作进行反馈交流。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交流,进一步加强学校顶层设计,如相关制度的制定、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修订等,促进全校各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共同促进工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会上,高分子系主任张献教授就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对专家进校的详细工作展开介绍。数学与人工智能学部、控制学部负责人和系主任还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人才培养方案评价、毕业要求达成、课程体系构建、专业持续改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任向河对材料学部的专业认证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推进专业认证是学校的重要工作之一,学校党政领导非常重视。有意申报专业认证的专业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对标建设,积极整改,推动专业建设跨上新台阶。教务处对于学部在专业自评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将努力配合解决,保障专业认证工作顺利开展,提升我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