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部召开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体会和交流报告会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2-01-26浏览次数:624

  202212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邀请王继扬教授作了题为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体会和交流》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部主任郝霄鹏主持。

  报告中,王继扬教授详细耐心解读申报书选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问题、研究方法、技术路线、预算编报等内容的撰写方法及注意事项,分享了基金的评审原则及结果的运用,学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鼓足信心。本次交流不仅为学部科研人员提供了基金项目申报方面的重要信息,更增强了大家提高基础科研水平的信心,也对提高基金申报书撰写技巧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为2022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王继扬教授是国际晶体生长和材料制备领域有重大影响力的专家,先后主持包括863973、自然基金重大及重点项目、军工民口配套重点项目在内的国家级科研项目20余项,在深紫外非线性光学晶体,激光自倍频晶体和新型电光晶体研究取得了重要研究成果。获中国、美国、日本等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60余项,曾获得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2项、三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和其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