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2022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通知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1464


齐鲁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2022年硕士研究生

预调剂通知

2022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硕士研究生招生拟接收部分调剂考生,有调剂意向的考生请尽快与学部联系,可接收预调剂的专业为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085600材料与化工

学部基本情况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是校(院)为深化教学科研单位改革,推进院所一体化,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材料研究所于202110月整合成立。学部拥有一支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年龄结构与知识结构合理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57人,博士135人,双聘院士1人,教授40人,特聘教授10人,博士导师10人,副教授56人,硕士生导师50余人,其中国务院政府特贴2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4人,泰山学者1人,山东省杰出青年2人,青年泰山学者3人,山东省优秀青年1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山东省重点扶持区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8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7人,山东省高校十大师德标兵2人。主建有3个省重点实验室、1个工程实验室、3个技术中心等省级平台,参与建设2个省重点实验室。近三年,学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国家级项目13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承担参与省级重点研发计划1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7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80余项,获得省部级奖励6项。形成了一支高学历、高水平、富有创新精神的教学科研队伍。

一、调剂要求

1、符合我校招生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达到教育部统一规定的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单科、总分)。

3、原报考专业与我校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并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原初试科目与我校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我校招生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符合国家规定的其他调剂要求。

二、调剂办法

1、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尚未开通之前,考生咨询拟调剂专业联系人,有调剂意向的考生请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进行调剂信息预登记31415点后开通)。系统网址:

http://yjsgl.qlu.edu.cn/login/enterYtj

2、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将于3月底开通,届时考生须登录研招网调剂系统,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不在研招网调剂系统填报志愿者,预调剂无效

3、学部对考生资格进行初审,确定考生的调剂资格。

4、我校复试时间、复试安排等将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另行通知,请考生保持好状态,安心备考。

5、请考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纪律和规定,未经许可,严禁擅自提前来校咨询。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恩言、倪晓琳

联系电话:15165194462   0531-89631230

邮箱:guoenyan1985@126.com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https://mse.qlu.edu.cn/

新材料所http://www.sdxcl.com/

研招网站:http://yjszs.qlu.edu.cn/

研究生处网站:http://yjsc.qlu.edu.cn/

五、研究生预调剂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