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研究生处(学位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来材料学部调研指导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720

202239日,校(院)研究生处(学位办公室)处长(主任)耿玉水、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文红一行7人来材料学部对研究生的招生、培养、管理及学位点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材料学部主任郝霄鹏、常务副主任周吉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庆刚、副主任郭恩言及相关科室人员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郝霄鹏对耿玉水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部整体情况,对研究生处(学位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长期以来对学部研究生及学位点建设等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研究生处(学位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在研究生招生、培养改革创新、学位点建设等方面持续给予指导。

耿玉水表示,感谢材料学部在校(院)研究生工作中的积极努力和各种创新举措,希望学部今后能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生处(学位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工作,并对学部博士点申报、研究生教育给出指导性意见。高文红表示,将探索新的措施激发学部在研究生招生、培养等方面的积极性,期待与学部加强沟通交流,携手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而努力。

随后,双方针对材料学部历年来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举措。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学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将采取提高生源质量、严抓学风建设、培育博士点等措施,提升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强化学位点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