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部召开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292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材料学部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有序离校6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轻化楼C405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专题培训会,学部主任郝霄鹏、学部党委副书记池振国学部团委书记姚彬、各系室负责人、导师和辅导员老师们参与了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副书记池振国主持。

首先池振国介绍了校对于毕业生离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强调当前阶段思想上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工作,确保每一个班主任、辅导员、导师对相关学生情况全面掌握,坚持以学生为本做到热情服务学生离校全过程,保障一位学生安全离校平安到家。同时,池振国强调毕业前夕方面问题会集中凸显,要采取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好学生的根本利益。

随后,毕业生辅导员张静结合《2022届毕业生离校手册》,从学生离校相关信息摸排、离校手续办理、毕业离校审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材料学部有关毕业生离校的具体工作方案及注意事项,希望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导师按照方案要求通力协作顺利完成毕业生离校工作。会上,参会人员还就相关工作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

最后,郝霄鹏作总结发言,要求一是安全离校。毕业生离校期间,学部全体教职工要格外关注学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状况,确保平安有序;二是顺畅离校。要统筹谋划、加强协调、各司其职,按分工要求提前设计好工作程序,精简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三是暖心离校。要精心组织、严密落实,坚持以学生为本,体现热情周到,做好人文关怀,让毕业生带着温暖与感动开启人生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