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部组织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2-06-11浏览次数:211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培养勤学思信的良好学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于近日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等形式,组织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

在主题班会中,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考试规章制度,并详细说明了证件丢失、缓考等情况的解决办法。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规定,戒除侥幸心理,认真刻苦复习,用知识武装头脑,独立答题、诚信应考、拒绝作弊。与此同时,老师们围绕疫情防控、用电安全、防火防盗、交通出行、防电信诈骗等作了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同学们时刻注意自身安全。班会后,各班学生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承诺将在期末考试中端正态度,诚信应考,尊重知识,抵制作弊行为。

诚信教育是材料学部学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举办“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推进诚信理念入脑入心,规范学部的考风考纪。有利于同学们树立诚信考试意识,抵制各种失信行为,在全学部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