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力诺特玻特种玻璃材料联合研究院正式揭牌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596

616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特种玻璃材料联合研究院正式揭牌。商河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东,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光芹及商河县委组织部、县科技局、县工信局、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学部郝霄鹏主任、郭恩言副主任、刘世权教授,力诺特玻董事长孙庆法、总经理杨中辰等8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陈晓东表示,特种玻璃材料联合研究院的成立,是商河县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科学院)签订战略合作的延续,承载了商河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工业强县的重任,也承载了围绕校企产学研合作,搭建新型研发平台,实现科研项目、科研成果转化的重任。

郝霄鹏在仪式上致辞,表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特种玻璃材料联合研究院”一定会瞄准玻璃科技前沿、紧跟市场需求、立足科技创新,积极开展特种玻璃材料的研发工作,为学校、企业与当地政府培育出更多高端、专业的技术人才,并助力企业产生更多的创新成果,迈上新台阶。

孙庆法在致辞中提到,“力诺特玻是以特种玻璃新材料为主导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20年专注于特种玻璃技术的研发应用,企业经营态势持续向好。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产学研合作的方式,在合作中创新,在共赢中发展,走合作发展之路,创双赢互利前景。研究院要明确方向、找准定位,充分发挥校企联合的优势,凝练研究方向,带动企业玻璃生产优势力量向更广阔的新型领域进军。”

研究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探索产教结合新模式,推进特种玻璃产学研用研究,促进人才引育及互动交流。未来研究院力争在虚拟现实玻璃基板、微晶玻璃、中性硼硅药用玻璃、光学玻璃等特种玻璃的理论研究、技术研发、生产装备设计与开发、项目与成果及标准的申报、产品应用、创新平台和品牌建设以及人才引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