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计划】材料学部黄河保护与发展实践团,出征!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23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对于黄河文化的重要讲话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0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百年风华,青春筑梦”黄河保护与发展实践团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正式举行,材料学部党委书记刘永德,党委副书记池振国,党委成员王介峰,团委书记姚彬,辅导员张静、孔祥都及6名优秀材料学子一同参加。

实践团此行去往菏泽市郓城、鄄城等地,将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将走近黄河感受壮阔、助力发展,将走访红色践行青春、共同筑梦。刘永德在出发前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提高思想站位,笃行不怠;二是希望实践团能够踔厉奋发,务求实效;三是希望指导教师强化保障,确保安全。材料学部本次社会实践将致力于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实践的号角已经吹响,实践团行动诠释青春。此次“出征”仪式,鼓舞了实践团的士气,增加了每个人对于此次实践活动必胜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相信材料学子能在社会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以青春之姿演绎大学生责任与担当,书写材料学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