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计划】材料学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到郓城县潘渡镇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286

620日下午,为切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材料学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前往郓城县潘渡镇,深入基层走访调研。

实践队首先抵达了郓城县潘渡镇人民政府,与镇政府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亲切交谈。座谈中,潘渡镇镇长王强从地理位置、历史文化、工作重点三个方面向实践团成员介绍了潘渡镇的基本情况,表示潘渡镇始终紧跟发展步伐,紧紧围绕三个工作重心,扎实推进大调研工作任务,深入开展三个建设年活动”作为工作重心,以盯紧盯牢经济发展聚焦聚力项目建设搞好搞强城镇建设、打稳打实民生之基抓实抓好三育治理作为重点工作,致力于推动县域全面发展。同时,学部党委书记刘永德也向当地政府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的基本情况,表示学部历来重视学生的社会实践培养工作,希望与潘渡镇加强沟通与联系,并向实践队成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实践,多听多看多感受,多看看基层的实际工作,从实践中总结经验,更多地与社会接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能够更深入地感受潘渡镇的魅力,未来积极投身基层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


座谈会后,潘渡镇副镇长石岩带领实践团参观并介绍了潘渡镇镇史馆,讲述了一代代潘渡镇人的艰苦奋斗历程和所取的光荣成就。通过学习潘渡镇的先进革命事迹,领悟老一辈潘渡镇人不畏艰难、积极进取的革命精神,实践团深深感受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表示将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弘扬贯彻艰苦奋斗精神,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

最后,实践团受邀参观了潘渡镇河东新村建设项目。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项目建设接近尾声,潘渡镇政府推动新农村建设,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实践团成员们切实感受到了新村建设亮点纷呈,基础设施健全,增加了村民的幸福指数,推动了农村的现代化建设。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团在今天的参观学习中,丰富了眼界、开拓了胸襟,努力将自身所学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长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