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计划】材料学部黄河保护与发展实践团走进山东步长制药集团参观学习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2-06-26浏览次数:288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红色文化,发扬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求真务实的精神6月25日,材料学部“百年风华、青春筑梦”黄河保护与发展实践团前往步长制药集团学习调研,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像章纪念馆、步长集团生产车间,为本次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毛泽东像章纪念馆坐落于菏泽市步长医药产业园内,馆内共收藏毛泽东像章120多万枚,不同式样的像章,组合成了中国地图、天安门等栩栩如生的图案。馆内将像章收藏与绘画艺术相结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成立、共和国成就、改革开放新时期、山东名胜等主题,具有很高的党史学习价值和艺术观赏价值。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实践团了解了每一处像章下蕴含的故事,各式各样的像章从侧面反映了毛泽东光辉的人生,也记录着新中国成立与发展波澜壮阔的历史,更是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实践团每个人都被像章新颖的构思和恢宏的气质深深吸引,也为步长集团的红色精神所感动。透过这些像章,实践团感受到那个时代的艰辛和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而做出的艰苦努力和卓越贡献,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时代精神,牢记“毛泽东思想”,争做时代奋斗者

最后,实践团一行前往步长制药集团生产车间参观学习。参观期间,讲解员向大家生动介绍了生产线各部分原理、流程、生产技术等专业知识,同时介绍了企业发展历史和所获得的众多荣誉。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实践团成员们更加明白了自身专业的优势,拓宽了自身专业发展的视野,帮助成员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积累经验和见识,在将来做一名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的栋梁之材。

6月20日至25日,材料学部黄河保护与发展实践团先后参观走访了多个基层工作单位、多处红色主题教育基地及多家企业,实践团同时深入黄河滩区进行调研,为助力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实践团成员“服务基层、奉献社会”的青春足迹遍布各处,赢得了实践单位的广泛好评。此次的实践经历深深烙印在实践团成员们的心中,也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和未来就业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大家在实践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不断为传承红色基因、助力生态保护、讲好黄河故事,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