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部党委开展“庆‘七一’、忆恩铭、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340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6月30日,材料学部党委成员党支部委员和管理科室人员38,到“四五”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庆七一、忆恩铭、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穿越时空的党课》主题展览。

在讲解人员的引领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肃穆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星星之火燎原齐鲁”、“廿二烈士血洒刑场”、“坚守信仰矢志不渝”、“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等展厅。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斑驳的实物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展示了“四五”烈士的生平经历以及为革命事业英勇就义的光辉事迹,再现了山东早期党组织发展与斗争的艰难历程。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大家被“四五”烈士追求真理、献身革命、坚守信仰、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和感染。

参观最后,参加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党委书记刘永德为大家领誓。大家面向党旗,整齐划一,庄严肃立,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郑重宣誓,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宣誓后刘永德书记勉励大家要牢记党员身份,珍惜党员荣誉,擦亮党员底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这些历史瞬间生动地回答了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重温党史不忘来时之路的历史自觉,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方向,凝聚奋斗伟力,续写历史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