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材料更出彩】材料学部组织开展支部共联共建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210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材料学部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材料学部学生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的共建、共联、共发展,为学生党员志愿者团队搭建更好的社会实践平台。2022年11月10日,材料学部党委所属的材工学生党支部、材化宝石学生党支部平安街道滨河社区党支部开展共联共建活动。材料学部团委书记姚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材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孔祥都、材化宝石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存以及十余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支部活动。

  首先,滨河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孟炎的带领下,学部一行参观了滨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与心理咨询室等,深入了解近年来滨河社区建设发展情况随后,双方于会议室进行了友好座谈,姚彬介绍了校(院)科教融合发展历程以及材料学部学生工作、党建工作等基本情况。她指出,本次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举措,更是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今后双方要以支部共建为契机,不断强化信息沟通,在学生培养志愿服务以及社区实践等方面加强交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共同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孟炎介绍了滨河社区近年来的运行发展情况,指出双方党支部要以此次共联共建活动为起点,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优势资源,深化校合作,加强沟通交流,努力朝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标不断前行,将党建共建工作成功转化为各自发展的新动能。

  座谈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校地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姚彬代表材料学部向滨河社区党员活动室捐赠了精美书籍和儿童用品。最后,双方共同来到了滨河社区老党员王爷爷与困难户刘大爷的家中,给他们带去了米、油、面等生活用品老师们亲切的询问老党员及贫困户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情况,叮嘱他们照顾好身体注意保暖,有需要可以及时和社区领导反馈

  通过本次共联共建活动,双方党支部加深了了解,促进了交流与学习有利于材料学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下一步,双方将继续秉持合作共建的发展思路,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模式,积极寻求多领域合作共享,开启合作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