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肩 勇毅前行——轻质高强材料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225

122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部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轻质高强材料党支部及创新团队全体科研人员通过线上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材料学部党委委员、团队主任周吉学同志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命在肩 勇毅前行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二十大报告中对科学教育的论述等四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的专题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一个凝聚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意愿、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的纲领性文献。报告首次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个单独部分,充分体现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和作用,并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全面而系统的部署,为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指明了新的前进方向。周吉学指出,作为科学教育人,我们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实干笃行,在紧扣时代脉搏中开拓进取。

广大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自觉主动学、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学懂弄通。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的方向,立足团队发展方向,进一步坚定信心,做到“使命在肩勇毅前行”,努力提高科研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材料科学发展、为我国的科教兴国战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