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材料学部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2-12-28浏览次数:387

 1227日上午,校(院)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党委情况反馈会在长清校区二号教学楼B209会议室召开,会议线上同步进行。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永国同志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正处级)阎东同志作了讲话。校(院)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刘欣、校(院)纪委副书记纪晓彤以及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材料学部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35人参加了反馈会。会议由材料学部党委书记刘永德主持。

  王永国同志在反馈时指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党委能够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能够发挥党委政治统领和党建引领作用,认真履行职责,科教融合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较好成绩。同时重点反馈了巡察发现的在“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12个问题,并就下一步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三是要夯实组织建设,构筑事业发展堡垒;四是要建立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阎东同志就材料学部党委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四是要突出标本兼治,推进材料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刘永德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学部党委坚决落实、照单全收、彻底整改。他强调,作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坚持问题导向,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主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全面推进问题整改;同时强化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协调班子成员,严格落实省委和校()党委要求,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最高的效率、最佳的效果,扎扎实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向校()党委和学部全体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