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部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践行新时代主题教育”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17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材料学部党委组织党员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践行新时代主题教育”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教工党员志愿者参加科院路社区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积极清理居民楼的卫生死角和盲区,认真打扫杂物、树枝、落叶、烟头等垃圾,清理小广告,整治杂物堆积,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的先锋带头作用,清洁后居民楼整洁一新。

3月4日青年志愿者在长清校区图书馆、宿舍楼和公教楼前开展校园环境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兵分三路、分工有序,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一队志愿者将图书馆前杂乱无章的非机动车辆排列整齐,引导过往的同学将车辆有序停放,让秩序井然成为图书馆前亮丽的风景;一队志愿者则前往宿舍楼下,清扫捡拾道路、花坛和草丛内的垃圾,让宿舍楼下的花草树木在春日焕发生机与活力;一队志愿者来到宣传栏前,用抹布擦亮橱窗,让知识与精神在窗明几净中熠熠生辉。

3月7日青年志愿者走进滨河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提高素质拓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为参加拓展训练人员提高组织、引导和助教服务,帮助训练人员完成“一击即中”“合力建塔”“珠行万里”“同心鼓”“不倒森林”全部项目,充分调动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从教工党员志愿者到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薪火相传,也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学部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下一步材料学部将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起点,丰富形式载体,全年持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凝聚干事创业、推动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