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督导组到材料学部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督导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27

3月23日上午,学生工作部部(处)部长(处长)许有强,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咨询中心冯晔、孙雪洁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督导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部党委副书记池振国与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池振国首先从组织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特殊学生干预、活动开展情况、场地建设等方面向督导检查组介绍了材料学部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情况。随后,督导组成员查阅了学部心理健康教育相关资料,实地查看了学部设立的心灵驿站,并同与会人员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校外资源协同、实际工作中的特殊案例、辅导员心理疏导与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最后,许有强对材料学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学部工作的同时,对心灵驿站建设、谈心谈话记录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高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大学生的健康生活和成长成才有着重要意义。学部将以本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查漏补缺,深入推动心理健康教育落实落细落到位,促进材料学子身心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