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公告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4082


202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硕士研究生招生接收调剂考生,欢迎广大考生咨询并进行调剂报名。

一、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202346日开放,我校将与研招网调剂系统同步开放,开放时间不少于12小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开放时间为2023460:00-12:00

二、调剂要求

校(院)只接收英语语种调剂,且需符合下列要求:

1.符合校(院)招生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达到教育部统一规定的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单科、总分;含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考生)。

3.原报考专业与校(院)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并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原初试科目与校(院)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我校(院)招生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统一命题科目数学一、二之间和英语一、二之间可由高向低调,不可由低向高调。例如:数学一可调至数学二,英语一可调至英语二,不得逆调。初试科目无数学科目的考生无法调剂到校(院)初试科目设置数学科目的专业。

三、调剂程序

1.符合国家A区分数线的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完成调剂申请。

2.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对考生资格进行初审,确定考生的调剂资格,经研究生处审核后发送复试通知,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确认操作,视为自动放弃。

3.对申请校(院)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4.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考生如在锁定时间结束后仍未收到复试通知,锁定自行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5.同一调剂考生只能参加本校(院)内一个招生单位的专业复试。

6.考生填报调剂志愿前,请务必充分了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的调剂专业、接收考生调剂的时间、基本要求、工作程序、调剂复试办法等信息。

四、调剂复试安排

校(院)所有调剂招生学科(类别)均采取现场复试方式。复试主要包括专业课测试、英语听说测试、综合面试、心理测试等环节。具体安排如下:

4612:00-479:00资格审查(研究生招生系统提交)

4813:30-15:30专业课测试

499:00英语听说测试、综合面试

专业测试地点、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考生接到待录取通知后4小时之内未进行确认接收视为自动放弃。

所有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不参加复试者不具有录取资格。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5165194462     0531-89631230(工作时间开通)

邮   箱:guoenyan1985@126.com

研招网站:http://yjszs.qlu.edu.cn/

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招收调剂专业、领域

专业(领域)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复试科目

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

01高分子材料合成与加工

02玻璃与陶瓷材料

03功能晶体材料

04新能源材料制备技术

05金属材料及其加工

无机及分析化学(方向01-04

金属材料及热处理(方向05

材料与化工

085601材料工程

01无机材料工程

02高分子材料工程

03金属材料工程

无机及分析化学(方向01-02

金属材料及热处理(方向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