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争当时代先锋”党团共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3-04-05浏览次数:15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在辅导员孔祥都、林振航带领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部分党员、团员与学生骨干代表前往长清区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争当时代先锋”党团共建主题教育活动。

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庄严的烈士陵园,沉重而肃穆。大家秩序井然地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两位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全体人员向革命先辈默哀并三鞠躬,每位同学都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出了鲜花。随后全体人员面向党旗,庄严肃穆的重温了入党誓词、入团誓词,同时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表达了哀思与敬意。

站在革命烈士墓前,此时的同学们心潮翻涌,今天幸福的生活,是革命先辈浴血奋战换来的,他们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在纪念馆中,园区负责人向同学们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在那战火纷飞、枪林弹雨的年代,革命先辈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重生。同学们注视着纪念碑上密密麻麻的名字,那一幅布满血与火的历史画卷彷佛就在眼前铺展开来。孔祥都与林振航也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能够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巍巍丰碑,英烈不朽。本次祭奠英烈活动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思想教育实践课,不仅激励着同学们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用实际行动来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更帮助材料学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