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入“寝”,安全进“室”——材料学部辅导员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77

为进一步加强材料学部学生公寓规范管理,确保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4月6日下午,学部全体辅导员老师对学生公寓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们对学生宿舍电源空充、违规电器、电线乱扯、杂物堆放、宿舍抽烟等安全隐患以及卫生状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排查和检查,并与学生们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交谈,广泛听取同学们提出的各方面意见,做好记录,为大家针对性的提出解决策略。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宿舍整体情况良好,能够注意用电安全,保持宿舍卫生整洁,遵守公寓各项管理制度,但也仍有部分宿舍存在一些安全风险以及卫生问题。针对此次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辅导员老师们高度重视,做好安排,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与宿舍卫生监督,落实好检查制度常态化,积极落实整改措施。

春季天干物燥,用电安全学生宿舍中最具威胁性的事项,材料学部要采取多种方式彻底清除安全隐患的死角,保证宿舍的绝对安全。本次公寓安全检查走访工作,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学生们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也推动完善学部学生管理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