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新建团中央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及产学研合作基地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65

4月13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济南万瑞炭素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基地”暨“团中央·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平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仁锋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领导,济南万瑞炭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梁瑞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主任郝霄鹏及双方部分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

仪式上,郝霄鹏在讲话中代表校(院)对济南万瑞炭素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校(院)当前科教融合背景下的发展与改革,阐述了材料学部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希望通过两个基地的建立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随后,梁瑞华对校(院)材料学部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及运营情况,同时他认为基地的建设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希望校(院)能够多鼓励学生到公司实习、就业,希望以此为契机实现双方深层次的互利共赢。

仪式中,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团中央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合作协议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协议,并共同为两个基地揭牌。同时学部代表为梁瑞华颁发“客座教授”聘任证书企业与任慢慢签订《山东省企业科技特派员协议书》仪式结束后,双方领导参观了公司厂区并进一步深度交流。

此次基地建设为校(院)学生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实践育人平台,双方将以基地建设为依托,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持续建设发展两个基地,整合优势、共享资源、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稳步推进青年就业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