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与平阴企业科技成果供需对接会召开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321

4月26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与平阴企业科技成果供需对接会在长清校区召开,平阴县副县长李仁锋、科技副县长王力、新材料产业领域10家重点企业代表一行来学部对接。学部主任郝霄鹏、常务副主任周吉学及相关科室、创新团队人员参加了会议。

对接会上,郝霄鹏介绍了材料学部及专家团队的情况,并通过PPT展示了学部最新科技成果,希望双方建立长期、全面、深入的合作,推动产业发展。李仁锋介绍了平阴县基本情况、产业体系、发展布局、优惠政策等,希望强化人才、科技等领域的全面合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参会企业代表汇报了技术需求,随后双方就高分子材料改性开发、固危废处理、金属材料轻量化、团体标准制定、气凝胶材料应用、学生培养、平台建设等事宜进行深入探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议结束后,李仁锋一行还参观了学部科研实验室、检测平台,实地了解了学部平台建设情况和最新科研成果。

此次对接会针对平阴县企业技术需求,发布了学部科技成果,有针对性地进行校企对接,深入推进了校地、校企精准合作,切实推动解决企业面临的卡脖子技术难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