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新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及团中央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3-05-07浏览次数:221

5月5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山东康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基地”暨“团中央·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莱阳市科技局局长刘东刚,共青团莱阳市委书记葛玉程,城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键,城厢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宫旭江,山东康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川虎、总经理熊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党委书记刘永德方部分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

仪式上,刘永德首先山东康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校(院)当前科教融合背景下的发展与改革,阐述了材料学部在专业建设及产教融通、科技服务产业、党建引领学科建设等方面发展现状,希望通过两个基地的建立深化与企业的协同创新和沟通交流,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随后,熊川虎对校(院)材料学部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及运营情况,表示两个基地的建设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希望有更多的优秀学子到公司实习、就业,以此为契机实现双方深层次的互利共赢。

仪式中,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协议》《团中央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合作协议书,并共同为两个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领导参观了公司厂区并进一步深度交流。

材料学部将以本次基地建设和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契机,继续坚持就业需求导向,持续深化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建立常态化校企互动沟通渠道,在促进就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项目共建、协同创新等方面加强双向合作,助力材料学子高质量发展与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