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开展爱国主义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3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激励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重任的新时代好青年,5月14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邀请共青团济南市长清区委办公室主任济南市青年宣讲团成员李哲,在国重楼报告厅为材料学部全体学生骨干开展了“谁是我们应该追的星?”爱国主义专题教育讲座讲座由学部党委副书记池振国主持。

李哲“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大学生的爱国精神切入点生动形象的从飞机的产生、空军的定义与特性、世界空军的发展、我国空军的发展现状及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做了介绍让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空军成长的艰辛与伟大。当前,我国的外部环境日益严峻,发展面临重重挑战但经过不断的发展建设与磨砺,我们的人民空军已发展成为一支由航空兵、地空导弹兵、高射炮兵、雷达兵、空降兵、电子对抗、气象等多兵种合成,由歼击机、强击机、轰炸机、运输机等多机种组成的现代化的高技术军种。展望未来,新时代青年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李哲在最后呼吁广大青年一代要勇敢站出来,扛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生动诠释了“使命”“梦想”“吃苦”“担当”,作为新时代材料学子,我们更要深刻认识强军建设的重大意义“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号”巨轮正扬帆远航,让我们携手把建军强国的伟大事业向前推进,谱写出更加辉煌的新时代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