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尤世界教授、江南大学刘国帅副研究员应邀为材料学部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702

2023517午9:00哈尔滨工业大学尤世界教授、江南大学刘国帅副研究员应邀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师生题为穿透式电催化废水处理技术:原理与应用电化学阳极电产羟基自由基作用机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材料学部副主任郭恩言主持,材料学部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该报告。

报告伊始,尤世界教授从当前国家在废水处理方面面临的重大问题出发,向大家介绍了电化学净水技术的优势及面临的主要问题。随后,重点介绍了课题组在关键电极材料、界面传质强化以及工艺放大策略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尤世界教授课题组受自然界中猫头鹰、蝴蝶等无声飞行空气动力学机理的启发,生动形象的向大家展示了可产生强传质流型的组合多孔电极,引起广大师生极大的学习兴趣。

接着,刘国帅副研究员从难降解工业废水行业需求以及国家对水质排放的提标减排需求出发,介绍了电化学高级氧化技术及其面临的难点与挑战。随后,重点介绍了当前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BDD电极强化Ni-EDTA污染物去除、Ti4O7电极强化PFOA污染物去除、电产羟基自由基机制解析(金刚石电极、石墨炔电极预测、热动力学权衡、微观电子转移理论)等。

尤世界教授和刘国帅副研究员的报告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盛宴。聆听报告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巨大。报告最终在师生们的真挚感谢和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