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主任郝霄鹏做“继往开来 勇毅前行”学思想建新功主题党课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95

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事关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事关党的基础性建设。522日,材料学部主任郝霄鹏为学部党员做了题为继往开来  勇毅前行”学思想建新功的主题党课。

郝霄鹏首先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讲述了共产党的伟大精神,是这些伟大的精神引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中国革命力量由弱到强、中国革命事业由挫折走向胜利,建立起新中国、实行了改革开放,实现了全面脱贫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其次,郝霄鹏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革命传承,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学部融合发展实际,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最后,郝霄鹏指出,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能力,发扬斗争精神,在科研教学创新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在工作中要立起科教好榜样,用合格党员的要求武装自身头脑、用合格党员的标准约束自身行为,把争做合格党员的意识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坚定信心、勇往直前,为学科研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