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部功能晶体材料党支部赴延安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延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18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育形成的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23日,材料学部功能晶体材料党支部赴延安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延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大力弘扬光荣革命传统,从延安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党员通过了解三五九旅屯垦南泥湾历史,理解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革命精神的时代内涵,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的决心。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支部党员学习了《伟大历程——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历史陈列》,大家深切缅怀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领导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扭转中国前途命运的光辉历史。

在宝塔山,支部党员通过参观日本工农学校旧址、窑洞旧址、历代遗留下来的摩岩刻字,俯瞰延安整个城区,深刻感受到宝塔山将历史文物和革命遗址融为一体的文化底蕴,进一步了解了延安作为革命圣地的历史文化、地理特征和风土人情。支部党员还到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学习;瞻仰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居、中共七大会址,深入感受他们在艰苦环境下学习、工作、生活战斗的情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此次支部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强化了支部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传承延安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大力推进新材料领域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