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风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成功举办2023学年学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58

12月2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2023学年学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国重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处长)许有强、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文红、团委副书记张天晓出席大会,材料学部领导班子成员、材料学部全体团委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和部分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大会。本次大会由材料学部党委书记刘永德同志主持。

会上,材料学部党委副书记池振国从党团建设、学风建设、思政教育、社会实践、就业规划、校园安全、队伍建设、网络媒体等方面全面汇报了材料学部2023学年学生工作。2023学年学部学生工作,立足学部发展重要战略,以学科发展为契机,以构建“大思政”一体化育人格局为主线,坚持党团建设统领全局,以学风建设为导向,以校园安全为底线,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网络媒体为载体,以培养人才为目标,积极应对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和深化改革压力加大的双重挑战,为培养高素质创新应用型人才作出了新的贡献。

以榜样为镜,激发奋进力量。在阵阵热烈掌声中,与会领导嘉宾逐项宣读获奖成员名单,并请获奖代表学生上台领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陈思同学致获奖感言。陈思同学鼓励同学们“争做三个青年模范,一是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青年模范;二是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青年模范;三是争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青年模范。陈思还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应充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相信自己,逆水行舟,让逆境挖掘自己的智慧,激发自己的潜力,完成新的征程,为更广阔的将来奋斗!

本次表彰大会是一场朋辈示范、榜样引领的青春分享会,也是一次对话优秀、铸魂育人的深动思政课,又是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仪式教育。在下一步工作中,学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以问题为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实现学团工作与五育并举有机结合,以“运转有序、协调有力、督促有效、服务到位”为目标,力求使我部学生思政、管理工作达到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