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49

2月29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对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同时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步的思路和举措,安排部署2024年党建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庆刚主持,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各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党建业务双融双促情况、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强化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推进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党委书记刘永德对各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问题。他指出,各党支部党建责任落实比较到位,党建工作规范化得到有效提升,抓党建促业务形成共识,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显著。但仍存在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党员队伍监督管理不严等问题,必须引起思想上的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实解决。

刘永德对2024年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党支部要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履行职责、发挥引领作用。二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贯彻执行组织生活记实制度,开展严肃认真的组织生活。三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落实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坚定地服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学校发展。各党支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推进,以优异的业绩来保证和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

会后,李庆刚与党委成员、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大家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清正廉洁,奉公守法讲纪律履职担当,锐意进取有作为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纯洁的党性修养、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和师生的重托与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