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材料学部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悟初心 赓续血脉践使命”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22

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开展大思政教育3月2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了“缅怀先烈悟初心 赓续血脉践使命”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姚彬与全体党员来到大峰山烈士陵园,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并献上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随后,党员们参观了中共长清县委旧址,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感受了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伟大事迹。

在初心广场党旗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念和决心。最后,大家参观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了解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历程,深刻领悟了革命先烈的英勇斗争精神和崇高革命理想。

此次党性教育主题活动,使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今后,材料学部研究生党支部将在学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性教育活动,融入大思政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实现党的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