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风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人间四月天,清明寄哀思。为深入开展大思政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4月1日组织学生党员和团员代表前往长清区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学部辅导员林振航、贺子涵与同学们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献花篮、鲜花,深切缅怀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在枪林弹雨中前赴后继、流血牺牲的革命先烈

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革命英雄展馆,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伟大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活动,材料学子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激发了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今后,材料学部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融入大思政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和国家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