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风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组织开展“我与博学导师面对面”第三课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4-04-04浏览次数:12

为充分发挥人才培养优势,帮助我学部23级新生从容应对大二专业分流,增强其对专业学科的了解,明确未来人生规划方向,促进学生全面发展,4月2日上午材料学部“我与博学导师面对面第三课”于轻化楼B204成功举办,材料类23-4班博学导师吴拥中教授主讲,班主任宋亚会及班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吴教授着重强调了学习态度的重要性,表示只有树立正确积极的学习态度,才能克服在学习和生活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同时吴教授提出,在大学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不但要学会学习,更要学会做人。学习是大学里的重要部分,人际关系的处理与做人做事的准则同样也需要通过自己的摸索来掌握,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多多参与第二课堂活动来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扩大自己的交际圈,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吴教授为到场学生详细讲解了学部各个专业的内涵、特色以及未来就业方向,有效帮助学生在后期精准选择到与自己更加契合的专业。并在提问环节,对大家提出的 “材料类专业目前的就业状况”、“毕业后的出路”、“如何处理学业与工作的关系”等有关专业和生活方面的问题,吴教授利用自己丰富的知识和人生阅历有针对性的给予了耐心讲解和指导。

材料学部“我与博学导师面对面”系列讲座不仅增进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还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成长机会。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学生们能够获得导师们宝贵的建议和指导,对他们个人的学术发展和未来职业规划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