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风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组织开展“我与博学导师面对面”第四课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10

为上好新生“大思政课”,助力材料学部2023级新生成长成才,强化博学导师对学生的督促和引导作用。4月7日上午,材料学部“我与博学导师面对面”系列讲座第四课于轻化楼B204成功举办,材料类23-5班博学导师张艳飞教授主讲,班级全体学生参与。

讲座伊始,张教授强调材料专业是发展的基石专业,科技的各项发展都离不开材料。材料专业并不是天坑专业,而是涉及覆盖面很广泛的专业。张教授通过阐释“一万小时成才理论”和“知识折旧”向同学们表明了学习是一个持久的过程,需要认真踏实、坚持的学习。并表示当今时代机械自动化和信息的发展让很多职业面临被淘汰,同学们一定要学好英语,明晰掌握一门外语在未来工作中的重要性,激励大家进行更深度的学习。

通过张教授的分享和讲解,为同学们点明了未来方向和奋斗目标,使他们更加明确了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张教授对学生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向大家表明大学并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一个起点,在大学里要有目标、有信心的学习,劳逸结合,在学习的同时更不要忽视了与人交往的能力和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

下一步材料学部将陆续开展博学导师系列讲座,通过创新培养机制,激发材料学子探索知识的热情,拓宽学术视野,为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