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润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举办“春日花韵,花语春声”美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为培养和提高材料学子对美的感受力、鉴赏力和创造力4月1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在轻化楼B204举办“春日花韵,花语春声”美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部团委书记姚彬,辅导员张静、贺子涵与20余位同学共同参加。本次活动邀请了资深花艺师为师生们讲解插花艺术,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通过提升学生审美素养增强情感表达能力,助推心理素质的健全发展。

活动现场布置得温馨而优雅,花艺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和技巧,包括花材的选择、色彩的搭配、插花的步骤等。师生们认真聆听,不时提问,与花艺师互动交流,现场气氛融洽热烈。

随后,在花艺师的指导下,师生们亲自体验了插花的过程。大家充分发挥创意,精心挑选花材,巧妙进行搭配,创作出了一盆盆精美的插花作品。在体验过程中,师生们不仅感受到了插花的乐趣,还学到了许多实用的花艺技巧,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仿佛在这一刻,所有的烦恼和压力都烟消云散。

本次插花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交流学习、展示自我的机会,利于培养学生悦纳自我、理性平和的积极心态;同时帮助大家提升美学修养,深刻理解情感表达与审美天赋的内在价值,为材料学部渲染了浓厚的美学氛围。

“美育润心”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材料学部“五育并举”学生培养体系的关键一环,是为学部学生疗愈心灵,助力广大学子向阳而生的重要举措。材料学部将持续开展“五育并举”系列主题活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