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材料学院召开“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193

为切实提高学院学生干部的管理能力,增强班级纪律性。11月7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号教学楼B409教室召开“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介峰担任主讲,材料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与了本次培训会。

会议开始,王介峰首先就近期的学生工作发表了对学生干部的看法,并强调学生干部对整个学院发展的重要性,深深激励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会议上,王介峰围绕理想学生干部的人格标准及科学工作方法进行阐述。主要讲述了四个层面,一是道德品质、岗位品质、生活品质三方面的协调统一,全面发展。学生干部应该在各个方面保持优秀品质,均衡发展。在学校里积极服务同学,帮助老师完成各项学院工作。二是智力品质,意志品质两方面协调统一。所谓智力品质,是指学生干部们要合理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树立正确的目标方向。王介峰强调,学生干部应该有比平常人更加坚定的意志,吃得下苦,能坚持。三是独立性和统一性。学生干部应该学会灵活的把握这两者的度。在大政策大方向正确的前提下,展现出自己的特色。四是领导的科学与艺术。管理也属于一种人际交往,在管理中首先要学会尊重,学生干部更应该学会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领导同学们,而不能一味的发号施令。会议中,王介峰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气氛活跃,在座的同学纷纷表示有所受益、有所启发、有所提高。

本次“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提升了服务意识,为下一步学院各项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