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材料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175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11月30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一号教学楼B409教室举办“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大会。本次会议由团委老师孙宁担任主讲。材料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孙宁首先向学生干部们提出了“大家做学生干部的想学到什么能力”问题,引发全体学生干部的深刻思考与反思。她提出,管理能力是学生干部必须具备的能力,也是在经过长期锻炼形成并在今后长期受用的一项素质。随后,孙宁从四个方面向学生干部们阐述了如何做好班级管理工作:搭建领导班子;制定合理班规;民主科学的管理方法;建设优良班风。孙宁强调“行政工作”与“思想工作”要同步进行,齐头并进,班级管理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要注重民主与科学,增强班级的凝聚力。最后,孙宁着重强调了开展班级工作的重要性。她说,班级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点,良好班级工作的开展将大大加强学院凝聚力及综合实力。会议过程中,学生干部们认真学习记录,并积极反思自己往日工作的不足之处,收获良多。


本次“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大会的召开,使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有了新的提升,对班级管理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为学生干部以后更好的开展班级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