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歌诵读大赛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32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响应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我校学生的人文素质和爱国情怀,10月10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歌诵读大赛在艺体中心举办。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介峰、各学院团委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全校1000余学生观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中,各个学院的参赛选手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热情,用诗歌流露出对祖国七十岁诞辰的真挚情感,表现了当代青年对祖国的颂扬,对伟大的祖国母亲深深的热爱,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追求和信念。

七十载风雨,七十年华诞,《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作为开场篇,交融着深沉的历史感与强烈的时代感,涌动激情,令人荡气回肠。《五年抒怀》将诗歌深情演绎,与宏大的音乐交相辉映,时而情深意厚、委婉跌宕,时而气势磅礴。《我用残损的手掌》情绪高扬阔大,语言明朗鲜活,如泣如诉,带大家回望了那段刺骨朔风的岁月。《何以华夏 何以中国》《记得吗?你的祖先名叫炎黄》等振奋人心的作品,沉稳悲怆、婉转悠长,带大家感受了中华民族道德礼仪风尚,无不感慨中华民族昔日的辉煌。《我和我的祖国》将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巧妙结合,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

评委老师们分别从精神风貌、内容切题程度、诵读整体效果以及作品创新四个方面对选手们的表演给出了中肯的评价。最终,张月等四位同学的《我的祖国》以及魏玉涵等同学的《记得么,你的祖先叫炎黄》突破万难,拔得头筹。整场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建国七十周年诗歌诵读大赛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民族荣誉感和自豪感,也是一场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帮助同学们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牢记于心,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学校优良校风的传扬,对校园文化建设具有推进作用。